课题组参加MEGAS2023全国网格生成及应用研讨会

北方明珠兮,堪埒圭璋。经磨历劫兮,愈发辉光。2023全国网格生成及应用研讨会(MEGAS2023)于7月14-16日在大连日航饭店举办。MEGAS2023主要面向网格生成的几何处理、网格生成基础理论和算法、大规模网格生成、网格应用及工业软件、网格智能化技术等问题,研究讨论,共促发展。厦门大学图形学课题组陈中贵教授和王志好、翁咏佳、陈雨昕、刘豫龙、朱重阳、于笑洋这六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王志好和翁咏佳在此次会议中进行了论文报告。

7月14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徐岗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雷娜教授做了会前课程。徐岗教授介绍了面向高精度数值仿真的高阶前后处理技术,雷娜教授介绍了智能网格生成技术进展。14日下午是MEGAS国产网格软件推介会,分别介绍了国家数值风洞网格软件NNW-GridStar、自主可控网格生成算法库软件TIGER、PeraSim产品系列的前后处理开发平台和网格引擎、基于自主几何内核的前后处理平台ZWMeshWorks、ArcherMesh网格剖分引擎。

7月15日上午和16日上午是大会报告,分别由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顾险峰教授、浙江大学高曙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关振群教授、Cadence斯杭博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郑澎研究员、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庞宇飞高工做大会主旨报告。7月15日和16日下午设有“笛卡尔网格”、“网格生成基础理论和算法”、“面向网格生成的几何处理”、“网格变形”、“大规模网格生成”、“网格智能化”、“非结构网格、混合网格、直角网格等不同类型网格自动生成和处理”、“网格生成基础理论和算法”、“网格应用及工业软件”、“高阶网格”十个分论坛,众多学者在此进行了论文报告,大家积极提问,互相交流。其中我们实验室的王志好和翁咏佳同学做了报告,题目分别是《Kirchhoff-Love shell representation and analysis using triangle configuration B-splines》和《Global optimization of optimal Delaunay triangulation with modified whale optimization algorit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