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迪夫大学来煜坤教授到访课题组并做主题报告

2023年11月21日下午,在海韵园数理大楼天元会议室686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学术报告讲座。本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来自英国Cardiff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的来煜坤教授。来教授是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和几何处理等领域的知名专家,享有盛誉。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Image based 3D Reconstruction and Editing》(基于图像表示的3D重建与编辑),来煜坤教授首先介绍了该领域的应用背景与挑战,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许多应用都需要高质量的三维表示,能够使物体可以从不同角度自由观察,传统方法获取高质量的三维表示通常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专业知识,需要使用专用工具如三维扫描仪等。在本次报告中,来煜坤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最近的研究工作,旨在通过利用机器学习来减少高质量三维重建所需的工作量。他们还开发了其它基于机器学习的方法,以便更轻松地编辑三维表示,以及直观地修改几何形状外观。并讨论了具体的技术如何帮助应对不同任务的挑战,并展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来煜坤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给实验室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会以问答环节结束,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并与来教授就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来煜坤教授的研究工作为解决高质量三维重建及编辑问题提供了有价值的方法和思路,对于促进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未来相关研究方向的探索指明了方向,推动了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的发展。

文:黄灿嘉
图:易希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