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黑镜科技有限公司到访课题组

文:周恩阳

为了进一步搭建科研界与产业界的桥梁、增强校企合作与沟通,5月30日下午,信息学院陈中贵教授、数学科学学院曹娟副教授,带领计算机图形学课题组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行政楼A202接待了前来访问的院友企业——厦门黑镜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数学科学学院1993级院友陈军宏等公司管理层就图形学科研界的前沿研究、产业界的需求以及图形学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中贵老师向黑镜科技来访的人员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图形学课题组的人员构成、研究兴趣,以及近年来发表的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用多媒体展示了课题组在几何处理、3D点云的重建、网格风格迁移、样条曲线等领域的前沿进展。陈中贵老师表示很高兴能和黑镜科技进行合作交流,希望能了解产业界的需求以拓宽科研方向,并且提高科研对产业界的转化效果。陈军宏对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表示出强烈的兴趣,并且就科研上的一些问题和课题组老师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陈军宏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产业界一些待解决的问题。他指出产业界更重视的是整个项目链的解决过程,这和科研界关注一个具体的问题是不同的。就“科研界的产出在产业界的实际应用效果”及“如何加强产业界和科研界的联系和沟通”等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同陈军宏一同来访的四位人员也各自分享了自己在产业界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与课题组的同学展开了愉快的交流。陈军宏说,“图形学的浪潮正迈着大步前来,图形表示的信息远比文字视频多得多,未来将是图形互联网的时代,欢迎各位同学以后多来黑镜科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