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参加二十二届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会议

文:余丽娟

第十二届全国几何设计与计算学术会议(GDC2019)暨第二十二届CCF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CAD&CG 2019)学术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至8月25日在美丽的银川举行。我们实验室有一篇论文《图像特征保持的圆点绘制方法》有幸中了这个会议论文,并且由刚毕业参加工作两个月的余丽娟参加了会议报告。

大会讨论了图形学各方面的进展,并且有特邀学者做相关内容的报告,会议内容十分丰富,相信与会的老师同学都收益良多。

第一天的会议开始是来自北京大学的陈宝权教授作了《三维视觉智能与发展趋势》的报告,介绍了三维视觉,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和深度学习相关的内容。

 

 

第二个特邀报告是清华大学的徐迎庆老师作了内容为《学科交叉与设计创新》的报告,他展示的针对盲人的触觉终端设计以及、人机自然交互研究都给在场的听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笔者感觉了解到了一个新的世界的事情,真切感受到学科交叉所做的内容还有很多,并且真切领悟到科技给人的生活带来的影响。

 

 

除了上述两个特邀报告外,第一天下午还有来自全国各个大学的同学做了小报告。我们实验室的与会人员余丽娟也做了关于《图像特征保持的圆点绘制方法》的报告,报告过程很顺利(由于没有拍照,这里就没有照片啦)。

第二天的会议内容也十分丰富,有上海交通大学的王成恩老师作了关于《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气动与冷却结构几何建模技术》,香港大学的王文平教授作了关于《Geometric Modeling for Digital Orthodontics》的报告等。

此次的会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图形学前言进展的机会,让大家了解同行学者正在做的学术研究,也给了青年学者和学生一个展示自己工作内容和进展的机会,相信大家都收获颇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