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新同学赴加拿大参加国际几何峰会IGS2019

文:黄金新

国际几何峰会IGS2019是由4个重要的国际会议联合组成:几何造型与处理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ometric Modeling and Processing, GMP)、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计算几何设计会议(SIAM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Geometric Design, SIAM/GD)、国际形状建模研讨会(Shape Modeling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SMI)、实体和物理建模研讨会(Symposium on Solid and Physical Modeling, SPM)。我们投稿的是SPM,下面就这次的温哥华之行写一些经历。
参加会议:
刚到温哥华的时候有些坎坷,被带到了传说中的“小黑屋”,手机证件都被收走了,问了很多问题,如实回答就可以了,海关的官员人还是很好的。
我的报告是在会议的第一天下午,那时还没来得及调整时差,第一晚就睡了两个多小时,不过不是很困。我在前期准备的比较充足,原本以为会很紧张,上台之后却反而没有之前准备的时候紧张,所以只要前期准备好,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我们住的比较远,每天早上都要花一个半小时到会场,小伙伴们出去开会最好还是选择住在会场附近,不过比较欣慰的是我们的house非常漂亮,而且还便宜!!!
房子正面:

后花园:

外出游玩:
空闲时间我们也在当地逛了逛,温哥华的华人真的很多,也有很多国人过来旅游,时不时地会听到几句中文。温哥华有很多原始森林,我们选择了一个开发过的景点——深湾,开始了爬山之旅。

从准备文章到最后的报告历经了半年的时间,这期间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也收获了很多,人生中又多了一段非常棒的经历,有机会出去长长见识真的不错。最后,非常感谢陈老师和曹老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