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课题组毕业组会及聚餐

文:沈子富

2017年6月7日,厦门大学计算机图形学课题组组织了以欢送2017届毕业生为主题的组会和毕业聚餐,2017届课题组有6位硕士生即将毕业,分别是计算机专业的刘红伟、张奕辉、齐若同,以及数学系的郭建志、曾颖、沈子富。

4:30许,于科研二413举行了组会,陈老师主持。首先陈老师感谢了大家为实验室所作出的努力,特别是课题组成功举办了GMP2017会议,实验室的同学每个人都为此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宣传组陈浩川、齐若同等设计的海报、胸卡十分专业,接机组肖艳阳在机场顺利准时接待了几十个外宾,展现了优秀的英语沟通能力,以及后勤组、注册组在会议现场全天候服务,展现了我们课题组强大的组织能力,给与会人员美好的印象,打造了我们课题组的品牌,陈老师对此十分满意。

       组会的第二个内容是迎接2017级硕士新生,有三位数学系的新生将进入我们课题组攻读硕士,新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分别是黄金新、蔡钦镒、彭思,三位新生表达了对课题组的浓厚兴趣,以及对研究生生活的激动和憧憬的心情,并希望师兄师姐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多多指教。
       接下来进入组会的主题,6位2017届毕业生分别作了毕业感言,实验室老大哥郭建志同学表示:驻足回眸三年来的求学之路,成长了许多,在陈老师和曹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开启了程序员的大门,并且在家乡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曾颖同学也有类似的感受,从对编程的懵懂到能够写出交互式的程序,得益于两位老师的谆谆教导;齐若同同学现身说法,讲诉了自己三年的学习过程和求职经历,鼓励大家一定能够找到理想的工作,而你所需要的就是努力和等待;张奕辉同学讲诉了自己在科研上遇到了许多问题,正是在陈老师的指导下才克服了诸多难题,感谢陈老师和实验室的师弟师妹;以此同时,刘红伟和沈子富也作了简要发言。
       几度春风化绸缪,在毕业之际,也许再也听不到您的教诲,对我们来说真是遗憾,祝福您,老师!
       会后,课题组在东南海鲜馆聚餐,这是一家以海鲜为主题的酒楼,坐落于厦门鹭江道,交通便利,装饰装修豪华典雅、井然有致,有闽、粤各式菜品、佳肴风味小吃以及丰富齐全的海鲜,说到这家酒楼我并不陌生,记得那是一个冬天,我正是作为一个研一的新生参加了欧阳永昇师兄回校探访的聚餐,不知不觉已经三年,从起点到终点,然后又从终点步入职场起点,感叹之间过得真快!
       终将要在凤凰花开的路口分别了,也许这也是我最后一次以学生的身份写下这几行字,借此机会我想再次感谢两位老师的栽培,祝愿各位学弟学妹学业顺利,同时也祝愿2017届计算机图形学课题组毕业生拥有凤凰花般热烈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