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国际几何造型与处理会议(GMP2017)顺利举办

文:陈浩川

2017年4月17日-19日,第11届国际几何建模与处理会议(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ometric Modeling and Processing, GMP 2017)在中国厦门召开。来自全世界的几何建模处理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在三天时间里,进行报告的学术论文共计29篇,其中3篇为特约报告。在每一场报告中,演讲者和与会者一同对难点、热点进行讨论,现场气氛积极热烈。会后,与会者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对会议的组织、安排和最终效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在会议准备及进行期间,陈中贵老师、曹娟老师及实验室20名同学积极准备,用心服务,共同推动了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刘利刚(中国科技大学)、Dinesh Manocha(University of NorthCarolina)、Konrad Polthier(FreieUniversität Berlin)、王文平(香港大学)、Yongjie Jessica Zhang(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Yang Liu(Microsoft Research Asia)等一百余名专家、教授、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四月是群花盛开的时节,厦门岛上的大街小巷都被姹紫嫣红的三角梅妆点上了春的色彩。紫红色的三角梅,团团串串,蒙络摇缀,在绚烂的春光中,显得格外迷人。微风拂过,花簇随风摇摆,如招手,如点头,又有如饱含着激情的欢笑,迎接着每一位造访南国海滨的客人。

早在今年2月年味尚浓之时,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就开始着手会议的前期工作。等到3月中旬,准备工作已进行的如火如荼。在陈老师和曹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分为多个小组,齐头并进为会议的召开进行积极的准备。每个小组职能不同,却都同样忙碌。有的为会议场所踩点,穿梭于厦门的街头巷尾,早出晚归;有的为会议的各类电子、印刷制品进行设计制作,奋斗在实验室电脑前,朝乾夕惕;有的组为会议采购物资、接送嘉宾并协助注册,忙碌于超市、酒店、机场,夙兴夜寐。

无人不拼搏,无人不奋斗。在两个个多月紧张热烈的准备工作后,会议终于成功召开。会议上,嘉宾所做报告精彩绝伦,别开生面,与会者提问发言积极踊跃,茶歇和会后活动在周到的服务中温馨舒适。付出终有回报,会后,国内朋友为本次会议点赞,国外友人给出“Commendable“的积极肯定,让我们倍感欣喜。

会议虽然短暂,其间欢笑与汗水却令人难忘。我们将继续发扬自强拼搏精神,在南国的海边继续耕耘,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与会者认真聆听

志愿者协助报告人解决配置问题

会场外忙碌的工作人员

颁发最佳论文奖

闭幕式陈中贵老师致辞

老师和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