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图、文/曾颖

2017年1月9日,厦门大学图形学课题组于科研二413举行2016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大会由郭建志同学主持。首先,陈中贵老师对课题组2016年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其中,已毕业的数学系张毓华师兄发表了1篇SCI,1篇EI;刘颜红师姐发表了1篇SCI;齐飞师兄在GDC会议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同时获得了最佳学生论文奖。在总结完课题组主要成果之后,陈老师又简短地对课题组各位同学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鼓励及肯定。

接下来,便是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本次表彰大会特设四个优秀奖及两个新人奖。所有结果均由课题组同学和老师投票选出,充分表达了民意。本次表彰还有一个极大的亮点便是每个获奖者都有专属于自己的颁奖词。本次获得优秀奖的分别是:肖艳阳、郭建志、柯颖及黄翔宇。新人奖则花落张铁译及陈雯同学。他们或勤奋认真,或热心实验室事务乐于助人,或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取得巨大进步,或充满责任与担当。他们的付出与努力都得到了回报以及实验室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及肯定。


最后,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颁奖词:
优秀奖——肖艳阳:
他是实验室的老大哥。当然,身为老大哥的他也起着积极的表率作用。作为在我们实验室待的时间最久的他,科研方面绝不含糊,勤奋和认真是他的代名词,每天深夜,实验室的门总是由最后一个离开的他锁上。正因为此,老师和同学们都特别信赖他。师弟师妹们遇到问题,也乐于和他一起探讨。他总是全心投入,耐心解答,从没有任何架子,让人感到亲切温暖。

优秀奖——郭建志:
即将完成硕士学位学业的他,始终是实验室师弟师妹们的好榜样!实验室里,总能见到他勤奋努力的身影,实验室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也总能看到忙前忙后的他。作为实验室管理员,与实验室有关的事务不分巨细,他总能很好地完成,许多事情,他总能思考在人前,考虑得很周到,为我们实验室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还是一个十分热心、乐于助人的人,不论实验室谁遇到了问题或困难,他总会主动耐心地伸出援助之手。在大家眼里,他就是一个亲和、让人信任的大哥哥形象!

优秀奖——柯颖:
作为研二新生主力军,连续蝉联几个月实验室签到时长冠军,她的勤奋刻苦我们大家有目共睹。也正因为此,她在科研上取得的进步和收获也十分丰硕。她在讨论班的表现也十分优异,不管是自己作报告还是听别人报告,她总能很好地阐释自己的观点或者对于别人的报告提出自己的见解或建议。作为承上启下的一届,她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优秀奖——黄翔宇:
生活方面,他一直负责着实验室的报销事宜,这是一件比较麻烦而又非常需要责任心的事,一年多以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学习方面,他刻苦勤奋,态度端正,乐于助人,有着较强编程能力的他总能及时帮助其他同学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从虚拟现实到Unity 3D,他一直坚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希望他再接再厉,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新人奖——张铁译:
作为提前一年加入实验室的研一新人,他的表现从来没让人失望过。出色完成自己科研任务的同时,他还积极主动的帮助实验室其他同学。优异的动手能力和出色的表达能力也让大家深深折服。他用一年优秀表现赢得了大家的肯定与信赖,相信接下来他一定会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在科研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新人奖——陈雯:
在讨论班上,总能看到一个小姑娘的身影,她或是站在讲台前言辞清晰,思路顺畅地作着精彩报告,或是坐在前排,仔细聆听他人报告,并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建议。优秀的表达能力让她总能脱颖而出。认真、努力的性格也让她在科研学习的道路上克服一道又一道难关。相信她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可以愈发成熟,最终收获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