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徐岗副教授讲座

题目: 基于等几何分析的图像去噪与中轴计算

摘要: 等几何分析是一种基于NURBS表示的高精度数值求解方法,主要用于CAD 产品的性能模拟仿真计算。本课题组最近对等几何分析方法在图像处理与几何计算中的应用进行了探索,本报告将简要介绍等几何分析方法在图像去噪与中轴计算中的应用.

时间:2016年12月11日上午9:45
地点:物理机电大楼661室

个人简介: 徐岗, 首届“几何设计与计算” 青年学者奖获得者 ,2016年度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5年度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二等奖获得者。 2003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2008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2008年10月至2010年10月在INRIA Sophia-Antipolis从事博士后研究,曾先后在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香港大学计算机系、英国卡迪夫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系进行学术访问。担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委员会委员,中国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与仿真专委会委员. 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在CMAME、CAD、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Computers & Structures 等国际权威SCI期刊发表论文28篇,SCI他引近200次,一篇论文入选ESI 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 主持承担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十余项。曾获“十一五”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百篇优秀论文奖,浙江省第二届自然科学学术奖,ACM SPM 2012 最佳论文奖提名。研究方向包括几何设计与计算、等几何分析、图形图像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