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徐岗博士讲座

报告题目:图像阴影处理与编辑

报告题目: 等几何造型与分析新进展

报告人: 徐岗 副教授

时间:10月18日下午15:30-16:30

地点:海韵行政楼C510

 

摘要:等几何分析(isogeometric analysis)是一种基于CAD 模型的精确几何表示进行模拟仿真的新型技术,为实现CAD/CAE 的无缝融合提供了新途径. 其所面临的几何瓶颈问题也为已趋成熟的CAGD领域开辟了“等几何造型”这一新的研究方向. 本报告将重点介绍我们最近在等几何造型与分析领域所做的一些工作,包括拓扑一致模型的分析重用方法、计算域与物理场样条空间相异的扩展等几何分析方法等。

 

个人简介:徐岗,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首批中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03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2008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2008年10月至2010年10月在INRIA Sophia-Antipolis从事博士后研究,曾先后在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香港大学计算机系、英国卡迪夫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系进行学术访问。担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委员会委员,中国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与仿真专委会委员. 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在CMAME、CAD、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Computers & Structures 等国际权威SCI期刊发表论文25篇,SCI他引近200次,一篇论文入选ESI 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 主持承担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十余项。曾获“十一五”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百篇优秀论文奖,浙江省第二届自然科学学术奖,ACM SPM 2012 最佳论文奖提名。研究方向包括几何设计与计算、等几何分析、图形图像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