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肖春霞教授讲座

报告题目:图像阴影处理与编辑

报告人: 肖春霞 教授

时间:10月18日下午14:30-15:30

地点: 海韵行政楼C510

摘要:图像阴影处理与编辑是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中的重要研究课题,在图像分割、物体识别、目标追踪、图像编辑、遥感影像处理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报告首先介绍阴影处理与编辑领域的研究进展,然后介绍报告人在复杂场景中的阴影检测、消除、抠图与编辑等方面的工作,最后介绍阴影处理与编辑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并对潜在的研究方向进行展望。

个人简介肖春霞, , 博士生导师。2006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CAD& CG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毕业后进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作,2011年晋升为教授,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2014年受聘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处理。已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在 TVCG、TIP、TCSVT、TGRS、CAD、CGF等国际权威或重要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973项目子课题及863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