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深圳SIGGRAPH ASIA 2014会议

2014年12月2日,我们课题组8人怀揣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深圳,参加为期4天的SIGGRAPH ASIA 2014会议。
众所周知,在我们计算机图形学领域,SIGGRAPH会议是最顶尖的盛会,能在上面发论文是图形学领域至高的荣誉。在深圳的几天,我们每天到可以听到新奇的报告,看到令人兴奋的画面,还有许许多多的大牛,在聆听他们精彩报告之余,我们也可以近距离领略大师的风采。令我感觉高兴的是,这是我们中国大陆首次举办SIGGRAPH会议,我看到了国内也有许许多多杰出的人才,投入到图形学的研究之中,他们丰富的学识以及独特的魅力,令人折服。尤其是这次大会的主席山东大学的陈宝权教授,真正让我知道了一个儒雅学者的风范。
这次会议除了许许多多的报告和课程以外,还有许多厂商参展。我们几个人也陆续的去各个展厅参观了解最新的技术和应用,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最新的渲染引擎、最新的三维设计软件、最好玩的游戏、最惊叹的特效、最令人兴奋的彩色打印机,高质量的打印效果令人惊叹!我们几个人还去听了NVDIA的讲座,令人激动的是我们一起参加了一个抽奖活动,没想到课题组的齐飞同学竟然抽到了全场唯一的一个奖品—–一个蓝牙音响。这真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会议之余,我们也参观了深圳的风光。我最大的感受是深圳人的素质很高,深圳崇尚阅读,深圳人时间观念很高,有创新,而且创业激情很浓,不愧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我也急切地希望可以来到深圳,在这座城市里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

刚到深圳



开幕式



论文poster



展厅



齐飞中奖



英伟达报告



合影(就少陈老师了,遗憾啊!

 

文:王财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