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课程简介

 

  《数学分析》是大学数学的重要基础课,是主干课之一,是进一步学习复变函数论、微分方程、微分几何、概率论、实变分析与泛函分析等后继课程的阶梯。它集科学性、严密性与连贯性于一体,系统性与逻辑性强,是连接初等数学与高等数学的桥梁,也是区分初等数学与高等数学的标志。对于刚上大学的大学生来说,在从初等数学(用非极限方法研究常量数学)到高等数学(用极限方法研究变量数学)的转变过程中,本课程的学习起着关键的作用。
  该课程的任务是要使学生正确理解和掌握数学分析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掌握数学分析中的论证方法,进行逻辑和数学抽象思维的训练,较熟练地获得本课程所要求的基本计算方法和能力,增强运用数学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学习数学与相关学科的后继课程打下必要的基础。数学分析不仅为各学科提供各种计算工具及方法,同时因其课程特点,贯穿高度抽象的方法、高度严密的推理、高度系统的结构,致力于培养学生科学严谨的思考习惯与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其重要作用和对学生产生的影响是其他课程难以替代的。
  本课程内容包括极限论、函数微分学、函数积分学、无穷级数等方面的系统知识,用现代数学工具——极限的思想与方法研究函数的分析特性——连续性、可微性、可积性。

教材:《数学分析》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编

教学计

 

  

课件下载

 

补充内容:解析几何与向量代数.rar    微分方程.rar

第8章 不定积分
8.1节
8.2节
8.3节
   
第9章 定积分
9.1节
9.2节
9.3节
9.4节
9.5节
9.6节
第10章 定积分的应用
10.1节
10.2节
10.3节
10.4节
10.5节
10.6节
第11章 反常积分
11.1节
11.2节
11.3节
   
第12章 数项级数
12.1节
12.2节
12.3节
第13章 函数列与函数项级数
13.1节
13.2节
第14章 幂级数
14.1节
14.2节
14.3节
第15章 傅里叶级数
15.1节
15.2节
15.3节